“上春山 植新绿”不负时光不负卿

作者: 谭艳君    发布时间:2024-03-12  访问次数:122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广大志愿者宣传和参与“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结合3月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3月12日上午,建始法院14名党员志愿者来到高坪镇干沟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义务植树,共享美好生活”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2173604.jpg

十里春风,不及一抹绿意。上午9时,高坪镇干沟村,春潮涌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员志愿者们与干沟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当地群众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挖坑、扶苗、培土、浇水、踩实,现场气氛热烈、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辛勤劳动,40棵新栽下的油茶树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在温暖和煦的春风里舒展新绿,一枚枚党徽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40312173542.jpg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自发开展“美家美户”志愿服务活动,并向村民发放《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手册,现场围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防电信诈骗等开展普法宣传,并同乡亲们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引导群众扫干净、摆整齐、除臭味,亮化室内、美化庭院、净化村庄。

微信图片_20240312174312.jpg

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建始法院将继续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施“三清四改、一亮化、一舞台”的民心工程,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共同缔造干沟村美好幸福生活。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