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法开讲啦丨努力实现裁判能力与案例研究的双向互动

作者: 胡锐    发布时间:2024-04-01  访问次数:143

DSC01130.JPG

优秀裁判文书有什么特点、如何打造?典型案例如何选 、怎么研究撰写?青年法官如何完成进阶升级?3月29日,建始法院邀请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管办主任、2023年全国“百篇优秀裁判文书”获奖者冉超开展专题授课。

DSC01138.JPG

冉超以近几年获奖优秀裁判文书、案例为例,结合自身在案例及论文写作工作的丰富经验,进行层层剖析,就撰写裁判文书和案例的思路、逻辑、技巧等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课。

“本次讲座让我发现了以往自己在撰写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和忽略的要点。”“我学到许多裁判文书及案例写作技巧,在具体撰写中有很好的参考性和借鉴性。”“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才能觅真知,今后我要扎实练好裁判文书写作基本功、淬炼案例写作的水平,提升自己的硬实力。”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下一步,建始法院将不断提高对司法软实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四个一批”工作合力,切实发挥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案例编撰及论文调研工作在统一法律适用、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审执质效全面提升。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