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执”前,建始法院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枪”!

作者: 张晓玥    发布时间:2024-02-07  访问次数:153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建始法院执行局进一步创新执行工作机制,紧抓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有利时机,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2024年1月以来,共拘留20人,执行到位 1497.20万元,首次申请执行案件执行完华 73件执行完 21.99%。

   雨夜里,我们是执行 110!

   1月22 日夜里10点,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法官,我看到被执行人的车了,停在广场上,你们赶紧过来”。执行指挥中心迅速做出反应,小额快执团队集合后冒着雨夹雪的天气雷霆出击、火速追踪。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员很快发现被执行人车辆并当场截获,最后将车辆扣押至法院,等待下一步处置。建始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以来,利用“执行 110”-3495094 专线,共出警35次,查获被执行人动产6辆,拘留22人。

1.2.jpg 1.0.jpg


大雪中,我们是执行 996!

岁末年初是讨薪高发期,也是根治欠薪问题的关键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执行局自“百日执行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加大各项惩戒措施,利用“法院+人社”创新机制,开启“996”工作模式,共完成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 30 余万元,解决了27 位农民工的“烦薪事”,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人次,限制高消费10人次。连续的雨雪天气,执行局干警并未停下前行的脚步,全力为农民工朋友在大雪中撑好这把“安薪伞”!

2.3.jpg2.2.jpg

岗位上,我们是执行 007!

分工不分家,2月5日,被调离执行岗位数月的黄法官兴高采烈的告诉执行干警:“陈某今天又转了一万元。”案件起源与 2020 年,双方当事人发生口角后,陈某将钱某打伤,经判決陈某需要赔偿9万元,当庭支付6万元后,余款3万元定于 2022 年6月支付,陈某于调解当日被判处有期徒刑 9个月,刑期届满之日恰逢新冠疫情横行,陈某迟迟未能履行余下3万元。该案进入执行后,由黄法官负责承办,案件于 2023 年4月终本。利用“放水养鱼”的办案手法,黄法官在充分做好申请人思想工作的同时并未将被执行人棒子打死”,而是让被执行人能够留有“谋生之道”。终本的案件,这位调离执行岗走上审判岗的黄法官还在持续跟进。无论是审判岗还是执行岗、无论是青年干警还是资深前辈,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真正让百姓“只见公仆不见官”。

3.2.jpg

华灯初上,当大家都在走街串巷办年货的时候,我们的执行干警正在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理着关系民心向背的每一件“小案”。情同此心,春节将至,执行干警们只有快一点、再快一点,才能让百姓的年味更浓、心里更暖。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