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法文苑·赓续华章
——建始县人民法院举办第一届法苑文化艺术节

作者: 覃瑶    发布时间:2024-02-04  访问次数:256

以文聚力,以文化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一院一品”文化建设要求,全面回顾建院70年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建法文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月1日,建始法院举行第一届法苑文化艺术节成果汇报。

DSC_3064.JPG

此次文化艺术节以“建法文苑·赓续华章”为主题,旨在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踔厉奋发的热情,共分为:才艺展示、技能展示、作品展示和厨艺展示四个环节。

才艺展示:

艺术节当晚,干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快板说唱、小品等不同类型节目陆续进行展演。既有展现全体干警以司法力量守护公平正义坚定决心的法院特色节目,也有充满生活气息、幽默风趣,对新的一年充满美好期许的真情演绎作品,现场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充满了喜庆欢乐的气氛。

技能展示:

技能展示为“铁人三项”(知识竞赛、文字速录、卷宗整理)项目比拼。以赛促学提能力,以赛促干提质效。此次技能展示以测评干警们基本功为重点,充分展现法院干警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技能,激励广大审判一线人员在“比”中寻找差距,在“赛”中加压奋进,进一步引导审判队伍转作风、强本领、提效能。

作品展示:

在建始法院廉政文化主题作品展示活动中,干警们将自己的清廉赤子心倾注于笔端纸上,绘成清廉法院的美丽图景,写就司法为民的动人情怀,一幅幅作品以独特的创意展示出清廉法院的文化内涵,为干警们服务司法事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展览现场,干警们在每幅作品前流连忘返,连连赞叹。

厨艺展示:

办案要加紧,厨艺也要展示。手握法槌,手捧法典的法官们瞬间变身掌锅掌勺的“大厨”,从揉面到塑形、从翻炒到摆盘,不仅展现了法院干警们积极的精神面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为干警们赋能充电,激发全体干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去。“大厨们”个个精神饱满,胸有成竹,动作娴熟,各显其能,整个现场香气扑鼻。

开场舞《万疆》

开场舞.JPG

乐声悠扬,舞姿绰约,整齐的扇子舞展现出建法干警积极乐观、活泼开朗的精神风貌。

歌曲《金曲串烧》

金曲.png

奏响新征程上的迎春曲、唱起别旧岁的欢乐颂!总有那么几首老歌曾经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把我们拉回到那个年代。

快板说唱《说说咱们“新”法院》

快板.JP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向前推进一步,法治建设就要跟进一步。站在新起点上,我们法院人饱含激情笔墨,挥毫崭新篇章,积极回应着新时代的新要求。

舞蹈《港风Disco》

复古舞.jpg

旺角的霓虹缤纷闪烁,中环的招牌密集林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步伐坚实,“一国两制”事业开拓前行……穿越风云变幻,南海明珠光华更胜往昔。刑事法律沙龙“案例辩论”表演赛

院长点评.jpg

正方.JPG

舞台上活力四射、辩桌上唇枪舌剑,观点与知识碰撞、法理与情理对决,干警们全神贯注、沉着应对,纷纷使出“真功夫”,现场赛况激烈、论辩精彩、掌声不断

舞蹈《青花瓷》

旗袍舞.JPG

绮缎流光瘦柳腰,锦丝飞彩缀绸绡。身着旗袍的她们,宛如古典的花,盛开在时光深处,典雅而高贵。

吉他弹唱《无法逃脱》

DSC_2735.JPG

摇滚乐,除了直击人心的歌词与旋律,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

小品《小青寻亲记》

小品4.jpg

反诈防骗宣传不断,上当受骗却屡见不鲜。年关已至,有的是家人团聚话家常,可有的人是处处受骗太凄惨。

舞蹈《摇太阳》

DSC_2780.JPG

将反差进行到底,干警们在严谨工作之余,还有活泼轻松的一面。

合唱《相亲相爱》

hechang.JPG

过去一年,我们更新理念、能动履职,我们改进作风、提升素能,用实干担当挥毫崭新篇章!神州大地跃动着勃勃生机,新的希望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闪耀升腾。

舞蹈《Pick me up》

DSC_2973.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美,美在生命的萌芽、希望的迸发。春天即将来临,祝愿所有年轻的朋友在阵阵春雷和潇潇春雨中身披彩翼,放飞理想。

诗朗诵《你的名字》

DSC_2995.JPG

你以无私判春秋,肩扛使命,载一份司法荣耀与尊严。你心怀赤子之心,伏案垂眸,吐一腔无私无悔与无我。披星戴月,你与万家灯火作伴,育一颗司法为民关爱心。夙夜在公,你用身体作赌,立一面公平正义无畏旗。

舞蹈《爱我中华》

minzu1.JPG

山水林田湖草沙,滋养着56个民族,56个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孕育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团结奋进之花,这鲜花盛开的地方,就是我们幅员辽阔,和谐丰饶的美丽家园。

合唱《明天会更好》

DSC_3064.JPG

最后最后,才艺展示在《明天会更好》的全场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时序常易,华章日新。新的一年,建始法院将坚持法院文化建设同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相辅而行,持续推进“建法·见心”文化品牌建设工作,以文赋能、以文铸魂,用文化建设成果反哺和滋养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法院文化引领铸魂、滋养润心、反哺传承的功能,为推动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