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画到法院去

作者: 向华瑞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次数:96

“放心,我作为男人肯定说到做到

“我现在真的没钱,等我出去打工了就有钱给你们了。”

他一次次承诺、又一次次食言,

说出的话、签下的字转头就当“空头支票”,

画饼画到法院来了?

近日,杨某就子女抚养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汪某履行调解书义务支付子女抚养费。在执行干警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经过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并拟定和解协议,协议中约定汪某需在年前将剩余抚养费支付完毕。协议达成以后,某信誓旦旦地向执行干警表决心,放下豪词:“放心,我作为男人肯定说到做到,我就是全天打工也会把钱赚足了给你们。”

可事实却与某的“承诺”大相径庭。时间转眼过去一个月,某并未支付一分钱,无奈杨某只能又向法院申请执行。再次收到某执行申请后,执行干警立刻通过微信向某询问情况并督促其履行和解协议,某表明自己现在在外地不在家,身上也没有多余的钱可供执行。同时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某沟通,安抚某情绪,询问某的行踪,得知某目前正在家中,并且第二天很可能就要外出长期务工。于是执行干警立刻出发,迅速赶到某家中

执行干警在汪某家中找到了某本人通过现场沟通,某仍不知悔改表示自己没有钱,“诚意满满”地承诺自己会外出打工,一定将钱支付完毕。但这次执行干警没有再轻某的承诺,依法决定其司法拘留15天,并移送拘留所。第二天某在经过法院严厉处罚后,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认识到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并通知自己的家人,及时将执行款送到了法院。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承诺一但作出就要努力兑现,不断敷衍塞责最终等待的只能是法院的严厉制裁躲得了初一必逃不过十五,“承诺”的失约要付出“自由”的代价,望各涉案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为社会诚信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文章出处: 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