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的感悟

作者: 吕卓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次数:343

三年前我毕业于一所很普通的大学,对未来显得茫然,毕业后无所适从,没了头绪。我得到现在的这份职业并不容易,因此十分珍惜。我知道,和我同时到法院工作的十几位同事中,有不少优等生或名牌大学毕业生,我诚惶诚恐。

我被安排到茅田法庭工作,开始几天虽然思想和行动上都有些杂乱,但我明显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陈庭长对我和睦而严肃,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着我;锐哥手把手一点一滴教我,俨然大哥的风范;金师傅总是任劳任怨,对大家的喜爱溢于言表。这一切使我倍感亲切,我对工作也有了信心。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对法院工作的性质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有了一些粗浅的感悟。一是应该扎实学习法律知识,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认真努力“充电”。二是要脚踏实地、认真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书记员主要是负责庭前准备、庭审记录、文书校对及送达、卷宗整理装订等工作,其履职好坏,对能否完整真实地反映整个审判活动情况,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书记员工作比较琐碎和繁杂,应尽量做到认真、细致。三是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做好基层工作。基层法院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要扎根基层,必须要服务好人民群众。案件进入诉讼程序,意味着当事人选择了信任法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因此,我们必须要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公平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名年轻的法院工作人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戒骄戒躁,切勿急功近利,要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扎根基层、打牢基础,厚积薄发、不断进步。

编辑: 蓝雨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