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人民法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6803

 

建始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多措并举为开展法院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积极引导干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

一、第一季度工作情况

五纳入三报告。院党组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把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表现作为各庭室领导干部业绩考评、考察考核的重要方面;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集中约谈时,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为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政治学习的主要阵地,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召开民主生活会,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各述责述廉报告,定期向县委和人大汇报工作。

“净网”行动。院党组在年终总结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净网”行动方案,要求全体干警规范上网行为,不加入与工作无关的微信和QQ群,不传播负能量,不转发负面信息;在开年后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整训大会上,再次要求干警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杂音、噪音,要坚决抵制、严厉批判,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做国家制度和主流意识形态的忠实维护者和传播者;用好法院内外网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严格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讲好党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帮助党员干警站稳政治立场。

主题活动。党组中心组抓好十九大、两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专题讲授公务接待礼仪和司法礼仪,提升队伍素质和法院形象,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多样,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切实把政治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积极开展大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恪守职业道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二、第一季度工作打算

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召开一次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做一次形势政策报告;

持续开展“净网”行动。

                                 2018年4月26日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