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帮扶

作者: 周锐    发布时间:2018-11-21  访问次数:767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今天早上9点30分,我接到茅田乡上岔沟村尖刀班张班长的电话,按照“三一致”的要求,我们要进村入户,落实帮扶措施和成效,与贫困户算收入账。我一想,今天两个案件开庭,我还约了一个比较重要的当事人来,下午还有一个婚姻案件要调解,没时间,就问能不能明天再去。可是张班长说明天要录系统,只能今天完成。

没办法,再多工作,扶贫任务是必须完成的。心里一盘算我们法庭一共10户帮扶对象,而且也只能由我和金师傅去,必须早点出发。和陈庭长简单的商量了一下,我和金师傅于早上10点就出发了。

到了三岔沟村委会,根据要求每户三个表,必须填完,再由贫困户签字确认。我们就拿着厚厚一叠资料出发,挨家挨户的去交谈、算账。由于我和金师傅经常入户,所以我们与贫困户的交流比较顺利、简洁。

到了午饭的时间,我问金师傅饿不饿,他说“还好,把事情搞完了再说”,我心想也是,既然来了,不把事情搞完就这样回去我不甘心啊,所以我们决定不吃午饭,直到跑完为止。

下午4点钟,工作终于完成了。期间,我们虽然也觉得饥饿难忍,但是在与贫困户的交流中,听到他们对我们帮扶工作的肯定,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热情和欢迎,我们也觉得欣慰。茅田法庭帮扶的贫困每一户都是比较勤劳的,他们都知道想要脱贫,必须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打拼。目前,法庭帮扶10户,已脱贫8户,预计今年脱贫2户,想到这些,我们帮扶责任人累一点也无所谓。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