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保护丨建始法院法治进课堂开讲啦!

作者: 韩超燕    发布时间:2024-03-05  访问次数:95

同学们,假如有个'兼职',只要你提供一张银行卡,一天轻松赚一千元,你们会不会去做?”

“你们知道刑事犯罪的年龄是多少吗?”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都关乎着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幸福。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2月29日,建始法院“法护未来志愿服务队”的干警走进景阳初级中学,为3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640 (1).jpg

课堂上,宣讲干警紧紧抓住中学时期学生的心理特点,围绕学生感兴趣的问题,结合当前涉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趋势,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防性侵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筑牢法律意识,既要知法、也要守法、更要用法。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

640 (2).jpg

640.jpg

下一步,建始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少年审判工作为抓手,以“法护未来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创新开展庭审现场、模拟庭审、普法点单、建法课党、法治大家讲等护未活动,力求在辖区每一个青少年的“拔节孕穗期”,都有建始法院的陪伴和守护。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刑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