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丨“法徽+红领巾”感受清江美 护好长江水

作者: 王雪芬 向娜    发布时间:2024-03-22  访问次数:146

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建始法院景阳民族小学“法徽+红领巾”护江志愿队再出发,以“世界水日”为契机,在长江一级支流清江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DSC_4058.JPG

“同学们,今天我们泛舟清江,将在这里上一堂特别的户外课。正式开讲前,我们先来猜一组谜语……”

法治小课堂上,建始法院干警以成语接龙、猜谜语的方式引入“水”话题,通过趣味互动,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真实案例为背景,详细解读《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上同学们积极用稚嫩的声音传递着保护长江的呼声。

DSC_3897.JPG

DSC_3929.JPG

清江山明水清,沿岸风光秀美,称为八百里清江画廊。沿着清江航行,同学们一边感受清江美景,一边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中种下保护长江的种子,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随后同学们戴上“护江小使者”袖章在清江河畔开展清污行动。

建始法院干警与红领巾志愿者共赏清江.JPG

“法徽+红领巾”护江志愿队的成立,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参与生态保护的平台,更为长江生态保护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下一步,建始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动践行绿色司法理念,为长江生态环境提供法治力量,以司法力量守护一江清水,两岸青山。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行政庭 景阳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