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执行了“薪”愿 “诚”风破浪助发展

作者: 张晓玥    发布时间:2024-01-03  访问次数:177

        12月27日,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我们是被执行人建始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我们想把欠工人的钱全部履行了,能不能取消失信?

       李某、聂某、夏某原是建始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2012年至2017年公司相继欠下三人工资及社保费合计23万余元。三人分别起诉后,经建始法院调解结案,但该公司并未按双方约定的时间履行支付义务。故李某、聂某、夏某向建始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先后采取了点对点查控等执行措施,但是执行到位金额并不乐观。被执行人建始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因此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12月27日,被执行人建始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执行指挥中心联系后,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执行事务中心,将余下的226928.8元转入执行专户,至此,三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已执行完毕。

       建始法院执行局当日便取消了该企业的失信信息,并向其出具了《信用修复证明》。随着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企业一旦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就可能“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在政府采购、银行贷款、网上销售等各个方面受限制,信用修复机制成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刚性需求”。

2023年以来,建始法院坚持打击与修复并重,在重拳出击拒执的同时,出台《关于建立被执行人信用预警和修复机制的实施细则(试用)》及相关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规定,对于积极履行完毕的被执行企业出具《信用修复证明》和《结案证明》,帮助企业“纠错复活”。执行局通过建立辖区失信企业台账,开通线上线下信用修复双渠道,全面推行信用修复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重塑良好信用,构建诚信社会。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执行局